还愿之旅五 之 上海影视乐园②

此篇包含:面粉厂、小阿诚家等

图多到爆炸(40张左右),流量党慎点

此篇的指路仍旧全部来自小姐姐: @大坏坏的小桃花源 

接上篇:还愿之旅五 之 上海影视乐园①(76号外景、天台等)

溜达完的老年人坐在29和平广场上,看着远方12石库门前的少女们一边追逐着小鲜肉的房车一边发出迷妹特有的尖叫声。

好吧,如果看到凯凯我应该也会控几不巨我记几的。


这个广场应该不用我多说了吧,也不想多说……


29和平广场有好多个桥,不过老版地图里并没有标注,我随便挑了一个通道过去。其实是图中的空白区域。

因为小姐姐的攻略中也没有这段地方的描述,所以我整个人是懵逼的。


旁边有条街我随手拍了一张并没有过去(因为智商下线了,并不知道自己在哪,没想过跟旁边的南京西路是通的),就继续往湖边走了。


下午时间也很紧,它前面的延安路也一直在拍戏,所以我完全忘记这条街的存在了,回酒店打开看新地图,我整个人傻了。


快5点时,我在询问在延安路上封街拍摄的工作人员,火车站在哪,他指着实际是电车站的地方跟我说,我们这今天拍戏,火车站没开门,你可以去教堂那看个头,加上对地图的记忆,我就误把延安路,当成后面的南京西路了……

到了教堂那,实际上是电车站的地方关得死死的啥都看不见,我又看到了站台和轨道,就天真地以为这是火车站了,加上天色渐暗,游客几乎都走光了,我就带着丝丝的遗憾……离开了车墩……

火车站可是有阿诚哥哥经典么么哒的地方啊,哭唧唧。火车站候车室据说还是泰山百货内景……以后去的小伙伴麻烦帮我拍吧……

带着泪收下阿诚哥哥的啾咪~


阿诚哥哥中枪之后就是从下图的这栋楼里被抬出来的。(中枪在横店)


可以从剧照(22集)中看到对面公寓就是旁边那栋橙色的。公寓门也是剧组自己造的实际没有……

沿着湖继续往前走差不多走到头,这里是影视城本身的道具租赁区了。


这里是大姐到港大看望明台他们休息的地方。(第7集)


这一系列的戏,港大的校门在车墩,小明和大姐碰见的白色建筑在横店,散步散回车墩,香港部分的街道在胜强,入住香港皇家酒店的大厅在仓城火车站偏厅,酒店房间在仓城1号棚,大姐坐黄包车送装满药品的皮箱去了横店,回头小明在房间纠结一番下的长楼梯在胜强,开枪的地方在车墩,而子弹穿越好几公里击中了在胜强民国街头的原田雄二……

突然觉得拍戏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呢……不过小明从皇家酒店从五楼下到四楼的那个楼梯我还没找到,目测是仓城的某个棚。(我觉得自己该吃药了……

继续沿着湖边走来到34浙江路桥老街


这里是疯子被抓的地方(31集)


桥边那栋没有名字的红色房子,就是面粉厂啦!!!

门是开的呃,感动的泪水……

脑中回响的却是那首私炮房!炸啦!面粉厂!炸啦!!!的魔性歌曲(39集)


一进门就是大哥说胡闹的地方(*/ω╲*)

开始找他俩身后的这两块砖死活找不到,一度怀疑我是不是瞎了……后来发现,大门也挡住了一部分围墙,尝试把大门挪开之后这几块砖就露出来了(心好累)。


其实挺矮的……



面粉厂外部的房间也仍然是剧组自行搭建的



啊……我的脖子要断了


26集中小明知道真相大醉,第2天哔——来面粉厂安慰小明,在门外听到一切的曼丽,看剧的时候便觉得特别心疼……



曼春你别激动……


这个阁楼有点年久失修的感觉,加上小学生秋游队伍的到来一路蹦跶,我觉得它随时要塌了……总共有3个房间,没有再去详细探究了。


背光就只能看到轮廓了……


没有打阿诚哥哥在火里照片因为剧里总共只有几秒无论如何截都是渣糊……

我打算走的时候就有工人开始施工了,果然是要用才会开门啊。

面粉厂对面的9三号影棚外墙,是18集中军统走私的吴淞口码头。



而过桥后的另一面外墙,则是第1集中的香港机场……剧组又自制了一个泡沫门,并且用广告牌遮住了湖……



沿着河往上走11教堂,教堂边的林荫道是27集中黎叔告诉阿诚小明可能是自己儿子的地方。从远处数第9根柱子就是他们站的地方了,旁边有一颗大树,我是站在那里拍的所以镜头里只有8根柱子。




然后他俩走到湖边,阿诚哥哥说这是好事,天大的好事。阿诚哥哥大概也想到了自己的身世,又开心又伤心的。后面是浙江路桥。


旁边的四川路桥则出现在12集小明和曼丽除夕夜看烟花的背景中



过了四川路桥看到的小亭子,是21集中曼丽劝小明跟她私奔的地方。




上午石库门的剧组说15点能结束,所以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就去石库门,果然已经撤了。这个地方完全丧心病狂几乎每走一步都是一个拍摄点,我就没细拍了……

因为大概晚上要拍夜戏,剧组在房间里布置灯光,所以整条街都没锁。感动的泪水哗哗的流。

首先直奔小阿诚家。13集回忆中的小阿诚在家门口吃面。



小阿诚乖,姐姐这就来救你




黑人脸问号……这……这个现代化的洗手间是什么鬼啊。

这个小门后面就是楼梯间,这栋楼虽然设了两个门,但二层之间其实也是互通的,所以很大。剧中没有用就不上图了。

下楼之后右手边第一个路口左转,尽头那幢房子就是黎叔家了。小阿诚在门前提过水。36集中看过明台后大姐和阿诚一起离开。




因为写着写着意识到可能图片会破百了于是还是分开下一篇吧……

下篇:还愿之旅五 之 上海影视乐园③(黎叔家、买核桃等)

-----我是其他篇链接的分界线-----

琅琊部分:

还愿之旅一 之 横店秦王宫(天牢大门、搭救大侄子的长廊等)

还愿之旅四 之 横店清明上河图①(睿山、兰园等;以及青丘狐中噗噗的市集)

还愿之旅四 之 横店清明上河图②(雪庐、兰园等;以及青丘狐中翁家花园等)

伪装部分:

还愿之旅二 之 横店广香街①(明家内景、周佛海公馆外景)

还愿之旅二 之 横店广香街②(76号内景、新政府外景外景等)

还愿之旅三 之 横店明清宫苑(曼春除夕杀人的小院、东中胡同2号)

还愿之旅六 之 上海胜强影视基地(明家外景、阿诚哥哥的长楼梯等)

还愿之旅七 之 上海仓城影视园(苗棚)(大结局的火车站、大哥演唱会大厅等)

评论(2)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