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愿之旅二 之 横店广香街②

此篇包含:76号内景、新政府外景等

图多到爆炸(50张左右),流量党慎点

接上篇还愿之旅二 之 横店广香街①(明家内景、周佛海公馆外景)

从翰园出来以后,已经快11点了(我真是够慢的)。然后不死心地仍然直接从34重庆裴公馆穿过想要看看有没有剧组开了门。结果看到一对情侣打开了一扇窗户在往里拍照,同时表达着里面景好漂亮如果能进去就好了。都已经这样了,当然是……

趁着四下无人赶紧翻窗啊!!!

当我还在他们开始打开的窗户前拍照的时候,他俩已经不知怎么推开了一扇比较好爬的窗户,上天待我不薄啊!!!

于是就,三个人一起进到了76号内景……

身为一个体育废……其实觉得挺不好爬的……还差点打翻了旁边桌子上的茶具,真是吓尿。



这个剧组感觉挺有钱的,用这么豪华的景,突然能理解为什么都锁上了。

在 @少女与枪 的这篇枪枪没有在话唠的时候都在做什么里提到大哥的眼睛片杀洗手间在76号内景。


图片拍摄者:少女与枪


正午虽然进行了升级但还是能看得出是同一个地方的。

但是我在这里却并没有看到这么个地方,回来之后经过询问枪枪少女并结合回忆,加上整栋楼里只有在一楼的走廊尽头有一间上锁的房间,所以应该就是那里了……

打滚,我还特意另带了一副小圆框眼镜想在洗手台上洒点水再来个近景好像大哥刚刚杀完人就在旁边洗手呢~摊手


借用剧里有灯光的截图,就是走廊尽头摆放了柜子的那个地方……正午为了防穿帮,真是绞尽了脑汁啊。

估计上锁,是怕工作人员为了偷懒真的在这上洗手间吧,起码迟府(苏医生家)的洗手间真的挺不可描述的。


整栋楼几乎都全置了景,真的是要锁的……不过由于戏份主要是在二楼的萌萌和春妹办公室,加之早上从翰园被赶出来的阴影还在,其他房间都是瞄一眼就跑了。直接上二楼。

一上旋转楼梯就是剧中出现过无数次的二春办公室走廊,比如这张大哥除夕夜等春妹换衣服,结果春妹接到了汪芙蕖被刺杀的电话。


右边这面墙是进驻剧组用木板搭的,真·看不太出来


春妹的办公室被布置成了电讯室。那个楼梯一样的东西不知道是干啥的。(不要在意曝光……)


萌萌的办公室好豪华啊~

大哥在这一言不合就杀人。


阿诚哥哥在这诓萌萌。

推枪的样子真是帅哭啊!!!

拍完这几张就立马撤了,因为我怂啊,怕万一剧组的人过来发现我翻墙进来拍打我怎么办……而且那对情侣已经走了。


所谓人逢喜事精神爽,连步子都轻快了呢。一路雀跃地经过31教堂飘到33维多利亚军营。

这里是小明在港大遇见大姐的地方。(然后他们在长椅上聊天的地方在车墩,你们散个布散得真远……)


感觉这里像是宿舍,起码房间门口有鞋子并且里面传出了电视的声音……

溜达完,就可以直接从旁边的楼梯下到市政府了,先去找阿诚哥哥中枪的房间。

关于这个房间的考据可以看小姐姐的这篇,除了跪以外我没有什么好说的了。

21《伪装者》横店广州街香港街26号——司各特路137号内景w08

进去的入口非常难找,我围着这栋楼足足转了2圈,然后发现了一个绕着铁丝的门,因为外墙在重新涂装,所以里面放的全是涂料。曲曲铁丝怎么能拦得住我。哼,扭开上楼,当然还要把门掩好,工人发现重新扭上铁丝可怎么办

这装修质量……

窗户后面就是个小土坡,依旧是生演的凯凯,点个赞


阿诚哥哥靠过的地方啊~~打滚~抱不到


然后就是旁边的伪政府外景了。每个旅行团带过来都会介绍说这里就是伪装市政厅的外景哦~


我才不会告诉你们我在一群群旅行团的注视下以怎样的扭曲姿势拍的这张大仰角呢。没有炫目的阳光照射有点小遗憾。

气场两米八


与我无关


又被诓了萌萌心里苦,阿诚哥哥得意地抖动的样子在我脑中回荡、


阿诚哥哥生气了,好怕怕~


拍完市政厅慢慢往南边走。

因为已经知道香港部分的外景是在胜强拍摄的,所以走的时候并没有太在意,然后在整理车墩部分的时候回看明台枪杀波兰之鹰的走廊时,发现大姐在香港街头送手提箱的地方,不就是横店吗。


可以看到大姐身后的建筑,就是小明在重庆南方酒店对面的那栋楼


大姐所站的地方,就是原处那栋正在维修的房子前啦~~

好感动~终于有个地方是我找到的啦~~


大概23的地方,就是阿诚哥哥往香烟铺送炸药的地方



阿诚哥哥我预言下一秒你的风衣将会被夹到车门外

对比一下后面房子的远近我不得不说镜头真会骗人(肉眼视角居中……)


沿着巷子继续往前走能看到18迟府,就是苏医生家


正面角度

剧中角度……我已经无话可说了……

随手拍一楼


因为一朵云的戏份我都是快进的,所以对苏医生家完全是属于空白的状态,只能凭着打印的缩略版小姐姐的攻略和记忆来拍,感觉伪装只用了二楼。

34集中雨楼打大姐之后,阿诚哥哥在走廊里询问苏医生大姐的状况

毛茸茸究竟是怎么把如此凶残的内景拍得那么高级的啊……

因为打印的缩略图太小,我又实在想不起也看不出大姐是在哪间房休息,所以我就随便找了个地方拍了个……

阿诚哥哥苏炸天的,诶~知道啦~~


然后回来再找图发现……天哪噜!!!就就就……就是站在这个地方啊!!!


室内光线几乎没有,这张曝光时间1.6s,论铁臂是怎样炼成的……


然后我就离开了,街景随便来一发


凯凯在这里录了那个探班视屏,旁边就是迟府来着。


真的就是站在这里!广角的关系才显得后面的树那么远。

当年还能探班啊~~(打滚)

拍摄:潇潇

然后我就溜达去了九华街,已经1点多了,我饭都没吃一路没停,时间怎么过得这么快。

2,3,4,5,6,10这一坨都是九华街


有个导游妹子说这里刚刚拍完《建党大业》,一半封路过不去一半用消防栓扫街中,我反正是绕着工作人员的水枪然后就转晕了



详情可以看小姐姐 @大坏坏的小桃花源 的这几个考据

28《伪装者》横店广州街香港街10号澳门街——重庆轰炸/明台醉酒w15

29《伪装者》横店广州街香港街5号九华街——重庆电报局、宏祥服装店w16

30《伪装者》横店广州街香港街3号三味堂——旧书店w17

31《伪装者》横店广州街香港街3号三味堂——重庆轰炸w18

反正我已经瞎了我不知道小姐姐怎么认出来的,我只找到了这个……这个比较明显……



然后我就放弃九华街去找阿诚哥哥送炸药的诊所了。

当时河里有剧组拍小船的戏,封了不让过,但是乌泱泱的旅行团队伍从46之间桥的另一头强行通过,我就,趁机过了桥。

过桥之后直接穿到了红线的马路上,一眼就看到红箭头所在的,阿诚哥哥苏州取炸药的仓库(所以地图都是骗人的根本没有那么远)

第10集中阿诚哥哥取炸药



2年过去墙又斑驳了不少啊,这个地方感觉是影城放杂物的仓库,因为后面就已经是景区停放小电瓶游览车的停车场了。

窗户被无死角地钉死并且蒙上纱布,总之什么都没看见。

转头发现并没有送炸药的诊所,于是不死心地我又做贼一样的回到河边,毕竟拍着呢影响别人也不好,一到河边就在刚经过的那个桥旁边看到了诊所(所以刚刚我路过的时候是瞎了吗)

于是在经过工作人员允许后,蹲着以不超过绿化带植被的高度挪了过去。

就有了这张~~阿诚哥哥帅气的背影~~


它旁边长这样,我之前就从旁边那条小路直接蹿过去了。


拍到这基本告一段落,找个地方坐着翻了翻照片攻略看还有没有漏的地方,再一看手机就3点了啊!!!苍天啊!!!我好像没怎么拍啊……

只能拖着沉重的背包,边往嘴里塞面包边往隔壁明清宫苑跑了。

广香街部分完

-----我是其他篇链接的分界线-----

琅琊部分:

还愿之旅一 之 横店秦王宫(天牢大门、搭救大侄子的长廊等)

还愿之旅四 之 横店清明上河图①(睿山、兰园等;以及青丘狐中噗噗的市集)

还愿之旅四 之 横店清明上河图②(雪庐、兰园等;以及青丘狐中翁家花园等)

伪装部分:

还愿之旅三 之 横店明清宫苑(曼春除夕杀人的小院、东中胡同2号)

还愿之旅五 之 上海影视乐园①(76号外景、天台等)

还愿之旅五 之 上海影视乐园②(面粉厂、小阿诚家等)

还愿之旅五 之 上海影视乐园③(黎叔家、买核桃等)

还愿之旅六 之 上海胜强影视基地(明家外景、阿诚哥哥的长楼梯等)

还愿之旅七 之 上海仓城影视园(苗棚)(大结局的火车站、大哥演唱会大厅等)

评论(4)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