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愿之旅六 之 上海胜强影视基地

此篇包含:明家外景、阿诚哥哥的长楼梯等

图多到爆炸(40张左右),流量党慎点

此篇拜谢 @周子珺 。

-----我是攻略部分的分割线-----

由于之前并没有看过有关胜强的详细攻略(或者有姑娘做过我没看见),所以我还是好好写一下吧,不过可能还是会有抑制不住的os咆哮乱入,请见谅。

由于胜强不对游客开放,没有游览图,就只能用百度卫星图代替一下了。

我按建筑风格把胜强的外景分成了5个部分。


1(红色)、独栋成景区

2(橙色)、明清区

3(黄色)、江南水乡区

4(绿色)、民国区A

5(蓝色)、民国区B

民国区分AB是因为,A区是真的建筑而B区是只有单面墙景的铁皮屋顶街道。

此分法并不绝对,因为我觉得区域之间的边界其实挺模糊的,防止穿帮嘛。

伪装在胜强使用的,主要是1(红色)部分的小红楼(明家外景)和5(蓝色)部分的街景(香港街道)。

首先是1区域的小红楼,离出入口很近,在去的路上就会经过,所以看到明公馆的时候我跟我的小伙伴完全无法抑制住自己激动的心情在大晚上仍嚎叫了起来甚至惊动了对面工厂的保安。

黑色区域就是小红楼。


所以大哥离家出走并开走了家中唯一的车(9)的这一幕,是正经发生在大马路上的。



明公馆真是承载了满满的回忆啊。








楼诚站在露台那副定格我脑子里满满都是干脆面君的惊天动地,真是剪得太好了,好想哭。

草地对面的红顶房子已经是属于隔壁机械厂的建筑了,甚至可以看到屋顶上的太阳能热水器,不过剧里的话,给修掉了呢。

周子珺在这个帖子:【不算考据】爱屋及乌之六:楼诚之家“明公馆”的内景和外景为什么要分两处拍摄?中,考据过明公馆外景的侧面是梁萌萌家。

就是要截阿诚哥哥的背影(6)。



所以阿诚哥哥来接梁萌萌,其实就拐了个弯而已。233333333333

同时梁萌萌家的内景,也是在这栋小红楼里拍的。






接下来就来到5(蓝色)民国区B了


去之前看卫星图的时候对这片清一色工厂厂房一般的蓝色铁皮顶特别纳闷,到了实地才知道。恩,因为房子是假的啊……

剧中香港街道的部分基本取景于此。



而图片右手边的拱门,即香港皇家酒店,是大姐和小明在香港入住的酒店。


也是楼诚夫夫合影拍摄所在地。

此处也是该片区唯一的能进人的内景。不过内里不忍直视,所以那个富丽堂皇的大厅不是在这拍的。


皇家酒店在下图A的位置,而B则是波兰之鹰所住的华丽美酒店。



往前走的C处,是大姐和小明晚上在香港街头散步的地方。




皇家酒店左边路口进去D的位置,是曼丽遇见养父之后,养父报警的地方。

由于已经被新进剧组改得面目全非,所以我用圆圈标注了一下证明真的是这里没错。



希望以后去的小伙伴能让我看看这条街原本的样子。

这段楼梯的尽头,就是阿诚哥哥杀完原田熊二之后下的长楼梯了(小明杀波兰之鹰时下的长楼梯也是这个)


虽然改了景,还是能认出来的。



阿诚哥哥视角


旁边的棚子挡住了所以只能在楼梯里拍。

这个楼梯其实很脆弱,楼梯板是木制的,有些地方还塌了,风大一点都会下铁锈雨的那种,凯凯那么快蹿下来,其实挺危险的。

不得不佩服装修队的能力,起码我一开始以为这条街真的长这样,完全没认出曼丽养父逃跑的长楼梯……


之前我说这些建筑是假的,那它们里面是什么样子的呢。

下图是阿诚哥哥那段长楼梯顶部的门里的样子,可以看出是真·小铁皮屋。我曾经尝试过想要把它关起来,但是由于周围没有扒手的地方,而门下端也没有一个可以抵脚的门框,所以就放弃了。(摔下去不得了啊……


建筑背面的视角,一层要大一些,感觉是作仓库或是影棚,但总之是没有内景的……


最后,上一张总览吧。


A香港皇家酒店

B香港华丽美酒店

C香港大姐小明街头散步

D香港街头曼丽偶遇养父

E香港阿诚刺杀原田熊二后下的长楼梯

区域3里的水乡和街道,以及区域1里的教堂,新神探里也是用过的,此处就不赘述了,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探寻一下~

以上,胜强部分完。希望对以后去的小伙伴有所帮助。笔芯。


-----我是交通部分的分割线-----

胜强影视基地地处松江,所以

从上海南部的包邮区乘坐大巴走G60入上海的小伙伴,可以请求司机在松江出口停靠一下。再乘松江34路(9站)

坐高铁的小伙伴可以在松江南下车。再乘松江24路(4站)

坐普通火车的小伙伴可以在松江站下车。再乘松江23路(7站)

玉树路长谷路下车即可。

上海的虹桥附近小伙伴也可以高铁,毕竟从虹桥到松江南只要14分钟,绝对比坐地铁悠哉2个多小时要快。

不过,松江的公交车发车间隔10-20分钟一趟,以上3个地点距离最远的也不过5公里多,不差钱的小伙伴可以选择直接打车。

由于仓城与胜强相距不远,所以建议一起游览,仓城部分的攻略:还愿之旅七 之 上海仓城影视园(苗棚)(大结局的火车站、大哥演唱会大厅等)


-----我是门票的分割线-----

因为胜强是不对游客开放的,所以除了翻墙等简单粗暴的办法外,周子珺小天使提供了一个对又怂又不会说话的我完美的办法,就是住酒店。

只要入住胜强影视基地正对面的胜强影视基地酒店,就可以免费参观胜强~148元的标间,可以进去两个人。其实这等于是变相卖票了。

不过这个酒店,设施比较老旧,被子比较薄,水温和出水速度都比较满意,但是花洒水量比较小,空调效果不明显,在11月中上入住的我,勉强还能撑住。冬天去的小伙伴,实在是不推荐了。不过也有可能是因为中央空调总控没开?摊手……

然后就是,这个酒店是不能寄存行李的,虽然跟前台说了半天勉强答应,但本来还打算去仓城的我们,在出胜强大门的时候就被保安认出让我们先去拿行李了,于是只好拖着行李去仓城……所以行李多的小伙伴也请谨慎选择。

由于地处偏僻,不建议妹子夜晚独自前往。

感觉这个酒店一般都是剧组工作人员入住,很少有游客真的来住,我们说要入住的时候前台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大部分人应该只是为了参观证进去探班的,并不会真的入住。


-----我是关于吃的分界线-----

胜强里及其周围都没有超市或者饭店,请小伙伴自行购买好食物和水前往。


-----我是关于游览时间的分界线-----

胜强不大,但是细细逛的话还是蛮久,当天民国区A有部分封街拍戏,没有看到。

加上因为本着万一凯凯以后又去拍戏呢,而我短时间内不可能再次探访的原则,基本处于边走边拍的程度,所以我们还是逛了4个小时左右的……

不过水乡区有点复杂,好像并没有都拍到(扶额)。


-----我是一点点想法的分割线-----

其实从小红楼草坪那一面的面积可以看出,明公馆外景的内部面积绝对是不小的,除了周子珺姑娘总结的那几个需要分开拍摄的原因之外,我也来说说我的想法。

客厅可以说是一个家庭的灵魂所在,而伪装作为一部家庭戏比重很大的剧,很多故事都发生在客厅。

小红楼的内景,由于要照顾3面墙不同的建筑风格,每个门进去都有一个大厅,故一层仅有一间很小的房间。至于二层,挑空又占了很大的面积,只有一大一小两间房,且房间非常分散。至于旁边那栋小楼的房间,要过去甚至要经过一个露天的走廊。

而横店小白楼的内景,进门就是个很大的客厅,更重要的是,每间房一出房门就能融入这个客厅,整个家庭的凝聚力一下就产生了,也更易体现明家姐弟之间感情的亲厚。

而我觉得不选择小红楼最重要的原因其实是……小红楼是没有厨房的啊!!!(划掉)


-----我是其他篇链接的分界线-----

琅琊部分:

还愿之旅一 之 横店秦王宫(天牢大门、搭救大侄子的长廊等)

还愿之旅四 之 横店清明上河图①(睿山、兰园等;以及青丘狐中噗噗的市集)

还愿之旅四 之 横店清明上河图②(雪庐、兰园等;以及青丘狐中翁家花园等)

伪装部分:

还愿之旅二 之 横店广香街①(明家内景、周佛海公馆外景)

还愿之旅二 之 横店广香街②(76号内景、新政府外景外景等)

还愿之旅三 之 横店明清宫苑(曼春除夕杀人的小院、东中胡同2号)

还愿之旅五 之 上海影视乐园①(76号外景、天台等)

还愿之旅五 之 上海影视乐园②(面粉厂、小阿诚家等)

还愿之旅五 之 上海影视乐园③(黎叔家、买核桃等)

评论(6)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