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且算是表白

这是一篇给 @FREAK 即呆呆菇凉的表白,或者说是碎碎念;想到什么说什么,不要在乎逻辑,不要在乎文笔,因为并没有这些东西的存在。

这次要说的~是《借住客》这篇~这篇与呆呆菇凉以往的风格完全不一样,这是一篇关于美食与旅游的文~(╯‵□′)╯︵┻━┻。。。从开篇的小龙虾到最后的自助餐,全篇都充斥着各种美食,火锅,烤肉,广州的小吃。。。( _ _)ノ|扶墙。半夜刷文真的会饿好伐。。。苦逼的上班狗也很想出去浪好伐。。。所以为了报复社会,我决定把我手机里的美食拿出来诱惑一下呆呆菇凉,但为了我的人身安全,采用超链接的方式,你可以不点开。。。

[报]  [复]  [社]  [会]  [我是送的]

我发现我居然不怎么拍美食,找来找去也就这一点点。。。(/"≡ _ ≡)/~┴┴ 。。。看来养成良好的习惯非常重要。。。

言归正传,这是一篇关于的文~对于一个喝藿香正气水(含酒精)都会脸红犯困的我来说,酒吧实在是一个遥不可及的存在。啊,其实是有当年年少轻狂的我在沱江边的酒吧为了装逼灌了一小瓶百威差点睡大街上的惨痛教训。在菇凉的文里,描绘了一个个安静又喧嚣的酒吧,人们来了又走了,散了又聚了。

[tomorrow]  [长岛冰茶]  

我找了文里出现频率比较高的2杯酒的图片。tomorrow真的很梦幻的颜色,看上去神秘优雅,实则烈性很强,也还是蛮符合阿诚宝宝表面乖巧,实则放荡不羁的性格。长岛冰茶也挺烈的,这么说菇凉其实是个蛮能喝的妹子啊~死亡游戏貌似真的没有,不过从删除的前版描述来看,这个貌似更烈。。。低头看看手里的冰红茶,我还是喝这个好了。。。

好了,这回我是认真的了。。。其实这是一篇关于爱与追寻的文。

这篇开坑的时候,姑娘说想写一个阿诚是一直在爱中长大的孩子,而明楼跟这个家无关的一个故事,在这个坑里会尝试新的写作手法,比如大段的心理描述,而这个故事的脑洞是源于一个梦。。。然后就是开始了一天N更的鸡血模式。。。看文的我,也开始的鸡血模式,有事没事就刷撸否。然而跟着2人的纠结彷徨,终于修成一段大肉的一半后,更新停止了。几天后姑娘发了个删文大修的通告,并且把修完之后的前4章放出来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拒绝的。。。肉才吃了一半啊!而且前4章就是修文前的版本的精简版,节奏仓促,人物性格铺垫不足(现在修改完已经很顺畅了,我说的是那时候的感觉),重点是肉才吃到一半就端走了宝宝不开心〒▽〒(滚)。不过还是耐心的追下去了,反正按姑娘的风格,走不了几章就会愉快地肉起来了不是。

真正让我抛弃这个肤浅想法,并且爱上这个新版本,是第十六章。这一章里,明楼在不自知的情况下,拒绝了搭讪的女人,漫无目的地走到了梁萌萌的酒吧,倚在灯柱边就这么默默地注视着吧台里的阿诚。哦哦哦!!!这是什么!这就是爱啊!!!虽然这是一个无声的凝望,也许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做,但这冥冥中的相互吸引,才是最!撩!人!的!!!

于是我又开启了打鸡血刷撸模式。。。

后一次的触动来自十八章的喝酒聊天, 

“在我的世界里只有陌生人和好朋友两个词,我遇到的99.9%都是陌生人,但我知道只要还有剩下那0.1%的朋友就够了。”

明楼相当赞同地点了点头,生平第一次觉得自己遇到了有共鸣的人。

千金易得,知己难求。漫漫人生几十载,多少人匆匆一瞥,能留得住的又有几个。朋友在精不在多,浮华过往,皆是过眼云烟;聚散离合,纷纷扰扰,自己心里知道就好。真羡慕他俩,能在最好的年纪,遇到最好的人。

其后,阿诚表白,明楼拒绝,虽然有小伙伴觉得明楼的拒绝言辞有些渣(就是你值得拥有比我更好的人这句),不过事实上,我也想不出别的更好的话了,再说明楼其实也是真心这么想的不是。在我看来,也正是因为明楼爱阿诚,所以才会这么说,觉得自己不够好,不值得这么好的人来爱自己啊。这段让阿诚宝宝辗转反侧的表白描述,真的看得我好揪心,而且又这么真实,真实得让我觉得似曾相识,明楼的反应成熟负责,虽然我也和阿诚宝宝一样心塞如狗,但我也更爱明楼了呢~(*/ω╲*)

其后的半年,他俩一直不咸不淡,都努力地想做回朋友,却都各怀心思不敢往前。明楼自己都觉得自己渣了,但他还是贪求着这份日光,在黑暗里待久了,既渴望,又害怕。而阿诚,就这么默默地守着这份小心思,近了怕扰了,远了怕淡了。他们互相折磨,也折磨着屏幕前的我。

然后阿诚宝宝受不住,还是跑了。。。胖楼在追妻的过程中,先后去了贵州广州澳门。追文的时候,还在想,明楼怎么会知道阿诚宝宝会去这些地方呢~二扫的时候发现,原来前面都埋了梗啊。。。

也不算吧。”明楼笑了笑,“你如果有时间,以后可以去一趟贵州,往北走可以从遵义到重庆,往南走可以从黄果树瀑布到昆明,一路再尝尝当地的美食,挺有意思的。

“嗯哼,澳门也想去,香港好像主要购物吧,澳门相对应该安静一点……好想去澳门走走啊……我去个洗手间。”

看来我对阿诚宝宝不是真爱,我都忘了这些话,我要去面壁。。。不过话说回来,这说明阿诚宝宝说的每句话,明楼都记在心里了,这就是爱啊!!!他俩不在一起天理难容啊!!!

最后他俩在渔人码头相聚那段,真的看得好暖好暖~过了那么多次澳门,从来没有想过要去渔人码头转转,下次我要去那里吹吹海风,想着一对这么好的人,曾经在这里留下一双温暖的背影。

··································我是分割线·······································

其实写出来的东西,好像跟我脑子里的构思还差别挺大的,果然太久没写了,有待复建,希望姑娘不要嫌弃,你感受到我的爱了吗~人(・ε・;) 。最后好像真的变成莫名其妙的碎碎念了,没主题没内涵。。。扶额。

其实感觉姑娘在写这篇的时候,蛮呕心沥血的,应该是倾注了不少的感情,那些真实的心理描写,情感描述,真实得让我怀疑我看到的究竟是楼诚的故事,还是姑娘的故事,亦或者其实是我自己的故事。所以这大概是我这么喜欢这篇文的原因吧~

而且其实文里也间或融入了一些能让人会心一笑的梗,比如樱花东,吃货凯,右手带表的怪人,衬衣不错等等,每次看到都会不自觉地露出迷妹特有的笑啊~o(>﹏<)o~等等,我要去回点血。。。

其实菇凉还有很多的梗没有用呢,在番外里,我想大概会出现2人签名的手绘明信片吧,我也好想要一张啊。。。而且,我还蛮好奇他俩蜜月结束回到家,向一直一无所知的大姐和盘托出的时候,会不会上演小祠堂副本啊,23333。

在昨天等待大结局的午睡间隙,我丧心病狂地梦到了大结局的内容。在我的梦里,傍晚明楼一个人倚在海边的围栏上发呆,旁边走过来一个少年,元气满满地说,这海风扫得人真舒服~明楼笑着说,是啊~原来夏天傍晚的海风,并不是想象中那么闷热。少年对他相视一笑,好久不见~明楼一抬眼,恍惚中意识到,眼前的人,是这么真实。嘴角微扬,好久不见~~然后画风突变,就是久别重逢的大肉,直接给我吓醒了。。。宝宝不甘心,宝宝心里苦。某种程度上,这算不算是我跟呆呆菇凉的心有灵犀呢 ≧ω≦ ,毕竟都有海嘛(你死开)。

·································我是彩蛋的分割线····································

关于大三巴后面的那个楼梯,印象中去了3次只开了1次,其实还是蛮神奇的。我小时候以为大三巴就修在海边的悬崖上,后面就是万丈深渊,到了才发现,原来是P图把旁边的建筑都P掉了,又加了个深蓝的天空,让我产生了如此不真实得错觉。。。


这个钢结构的桥确实挺煞风景的,然后其实背面,并没有雕花,只有正面才有,因此他们在桥上,是看不到那些精美的雕像的。


从桥上的窗口看外面的风景

好了,彻底结束,我居然码了2个多小时。。。生无可恋脸。。。希望不会是一个太差的阅读体验。。。我尽力了。。。

评论(4)
热度(7)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