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愿之旅五 之 上海影视乐园③

此篇包含:黎叔家、买核桃等

图多到爆炸(50张左右),流量党慎点

此篇的指路仍旧全部来自小姐姐: @大坏坏的小桃花源 

接上篇:还愿之旅五 之 上海影视乐园①(76号外景、天台等)

还愿之旅五 之 上海影视乐园②(面粉厂、小阿诚家等)

黎叔家的大门也是剧组自己造的,详情请看小姐姐的这个帖子:39《伪装者》、《新神探联盟》上海影视乐园外景地——黎叔家:w20、x30

一进黎叔家才知道,剧组施工队是怎样的存在……因为对剧中黎叔家不熟,所以我从楼里出来甚至得出了房间内景不是在这拍的结论……以下正文。

阿诚哥哥靠在门框上看表。


黎叔家客厅的隔断是剧组造的所以能直接看到后面的楼梯(38)。



以及,阿诚哥哥,从小就都是我的错的抱怨(大哥抱抱)(36).

下图阿诚哥哥的视角。差点从这滚下去大家上下楼梯要小心。左边的小房间是洗手间,2层也有一个;右边的门通向一个小天井,旁边有个很大的土灶厨房。配置比明家还高(明家没洗手间)。

楼梯尽头走手边有个小房间剧中并没有使用,右边还上几级台阶才是剧中方厅(39集)。

剧中右手边的隔断已经拆掉了。



从剧中方厅(39),和小明从黎叔房间出来(35)可以看出,黎叔的房间有墙也有门。



可我去的时候都是通的(所以我懵逼了没认出来),而小姐姐给的新神探的剧照中,这里长什么样呢……

一开始我也觉得小姐姐是在逗我呢……

方厅左手边,是小明的房间,也就是阿诚哥哥和他打架的地方(36),我当时依旧没认出来,我一直记得阿诚哥哥背后是有道门的,可我并没有看到。


直到我重刷图看到大姐进小明房间(35),才发现一进门便是墙,所以这仍是剧组的隔断改造……




接下来是方厅右手边黎叔房间。

小明去黎叔房中拿衣架是看到柜子里的照片(35)。


以及父子相认(39)。


下图中那个透着圣光的地方就是小天台啦。这张图比较能形象描述黎叔家楼梯的状态。


哼着小曲晒着衣服(35)。



这个一晃而过的镜头(35)可以看到后面和平广场上的雕塑。



再往上走就是小阁楼了。这里是黎叔家小电台的藏身处(11)。



从黎叔家出来,旁边浙江中路与40法租界的交界处


是阿诚哥哥买核桃的地方(22),视角不一样当然是我当时没认出来啦(二哈脸),我还带了核桃呢,╭(╯^╰)╮。




我们再来说说这辆车吧。在上海,楼诚夫夫主要用的是这辆车。

详情请看小姐姐的帖子:106《伪装者》上海影视乐园外景地——道具车停车场:w69


那么这辆车里面是什么样子呢





这可是阿诚哥哥和大哥坐过的地方呢~哀嚎脸。可惜并不能进去坐。

这条没有名字的路是小明刺杀南田的地方(22)。


想象中下车的楼诚夫夫(23)


又看到远处红房子的司各特路,捂心口。

25协大祥绸布店跟旁边洗手间之间的通道,是大哥开枪之后下楼的地方(22)。大哥甩门的样子好霸气(迷妹脸)!!!

大哥开枪的房间还不知道在哪。用窗帘档了个严实的地方,估计在仓城吧……



继续往右边走23鞋帽店,这栋独特的弧形房子是小明从泰山百货后墙逃跑的地方(24)。那边在赶工我就没过去了。



封了一整天还要拍大夜的延安路,只好远远地拍一张了。

这条街上较为出名的地方一个是回忆中明家姐弟出车祸的街道(7)。

以及上海饭店了(34)。才不要截大哥带春妹进去的画面,哼。

封街过不去我只好暗搓搓地绕回阿诚哥哥买核桃的那条路拍个内景。

请相信你们的眼睛!!!里面就是这个样子的。

上海饭点的内景大概还是在仓城拍的吧(仓城:你别找不到的地方就往我身上扔啊。)

往入口走,来到大草坪的门前,这里是港大的校门,曼丽撞大姐的地方(7)。对正午凑景的能力我还是拜服的……



大门右手边的1老爷车展厅。道具车全部都停在这里的,入口处在红箭头,所以比较容易忽略掉。这里有很多车,除了我上面提过的那辆,伪装剧里其实用了很多,不过乍一看认不出就是了……

车之间的间隔很窄,其实还有警戒线拦着,内饰的图都是我趁管理员不注意溜进去的拍的……真的很窄啊,转身都困难,还好我瘦……

拍救护车的时候觉得不像。

但回来一对图……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让我炸吧!!!早知道翻进去躺一躺了啊!!!


以上,上海影视乐园部分完

-----我是内心os的分割线-----
出大门的时候天都黑了……我一刻没停,依旧没吃饭。结果还有2条街和火车站没有去到,所以对着攻略走齐的话时间真的很赶呢。

然后车墩还有个监狱,在浙江路桥旁边,我没拿新地图也完全无视它了……不知道剧组有没有用过……


上图是我的自拍杆……

自拍和举照片拍摄的时候都要用到它(单身狗的痛)。所以其实我脖子上挂着炮一手托镜头,一手提脚架,背着龟壳,夹着厚攻略和照片。是没有手来每到一处就翻攻略的,大部分是靠记忆,上完天台以后大概太嗨了智商从此归零……所以还是有遗憾在的。

一个人出行特痛苦就是拍游客照的时候,到了这些他们来过的地方,还是会想要留下些自己的痕迹的。但对焦光线没站对地方等等每次都会出现很多问题弄很久,加上我这人特别害羞,总不好意思在旁边有人的时候做动作……所以很多时候就,啊,恩,还是算了吧……(于是在天台我就爽到飞起了啊。)

-----我是其他篇链接的分界线-----

琅琊部分:

还愿之旅一 之 横店秦王宫(天牢大门、搭救大侄子的长廊等)

还愿之旅四 之 横店清明上河图①(睿山、兰园等;以及青丘狐中噗噗的市集)

还愿之旅四 之 横店清明上河图②(雪庐、兰园等;以及青丘狐中翁家花园等)

伪装部分:

还愿之旅二 之 横店广香街①(明家内景、周佛海公馆外景)

还愿之旅二 之 横店广香街②(76号内景、新政府外景外景等)

还愿之旅三 之 横店明清宫苑(曼春除夕杀人的小院、东中胡同2号)

还愿之旅六 之 上海胜强影视基地(明家外景、阿诚哥哥的长楼梯等)

还愿之旅七 之 上海仓城影视园(苗棚)(大结局的火车站、大哥演唱会大厅等)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